来口冰蜂蜜柚子

高三长弧/2019.7正式淡圈

【喻黄abo生子】《雾光》(1)

我,实名,赞美,神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鸭梨山大(:з」∠)_

我要不下个礼拜更要不这个礼拜更啦(*σ´∀`)σ


Scp—166—三级看护人员—宁雪:

『是和星辰大宝贝贝的联文❤』


『先来艾特一下嘿嘿嘿 @来口冰限流柚子


『第一次写抗战题材的文orz』


『啥干货都没有orz』


『啥材料都没看过orz』



『白板写手哭了』


『希望不要有太大的bug吧……』


『有的话还请小可爱们指出来哇!!!』


『第一章字数好少x』


『我是宁雪我求小心心XD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_


[1]


外面的轰隆声时不时传来,自灰暗的天空的角落处弥漫到每一个地方,隐隐约约,分不清远近。



黄少天皱起眉头看向空中散乱的云,心口有种说不出的闷塞。



“黄少天,黄少天!”方锐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,冲他小声招呼。



“哎,干嘛干嘛?别拍了,再拍都该被你拍骨折了。”黄少天活动了一下肩膀,微扭过头去和方锐搭话,“每次你一上课喊我就没啥好事,说吧,这次又想让我干啥?”



方锐抿嘴笑了笑,随后指了指斜对面的一个人,又递给黄少天一张纸条,不知道是想干什么。



“天哥,你帮我把这个传给老林——林敬言,就告诉他我都想好了,让他了解一下就行。”方锐眨了眨眼,托人办事的样子倒是机灵的很。



“别眨你那大眼睛了成吗?一脸汉奸样儿……”黄少天边调侃边打开那张纸条,想看看方锐的意向,“哎对了方锐,我准备使劲往最前线窜,最好是去小鬼子最多的地方,和他们拼个你死我活的,最后我为国捐躯徒留芳名,以后你们可要好好缅怀我,听见没?”



黄少天笑着挥了挥纸条,虎牙抵在嘴唇上,倒是显出一份青年的狡黠,没有半点Omega特有的气质。



“哎,黄少天你一Omega那么拼合适吗?会不会有点儿太……”



“太怎么?太怎么了?!瞧不起我们Omega是不是?我跟你说你这是轻视我们啊!指导员不是说过不能轻看和差别对待任何一个人吗?不能就因为我们是Omega就不能上战场报国还志了啊。”黄少天提高了一个音调,把手里的纸团胡乱折好后瞄准了林敬言,随后大臂带动小臂那么一挥,纸团精准地落在了林敬言的桌子上。



“嘿…你这瞄准可以啊黄少天,扔手榴弹没少练吧?”方锐调笑黄少天,“动作也标准的像样儿,不愧是咱们抗大的优秀学生。”



“去去去去,少在这拿我开玩笑,待会下课你自己和老林好好商量吧,我就不奉陪了。”黄少天准备趴回自己桌子上,可惜提前被方锐揪住了后衣领,一扭头看到的便是方锐贼兮兮的笑。



“你想干嘛去?又找喻文州啊。”



“关你什么事了!”黄少天一口驳回,任凭方锐再怎么拍自己肩膀也不再搭理。



说起喻文州,黄少天刚才那种胸闷的感觉不知为何又返了回来,像是块石头堵塞在瓶颈,上也不上下也不下。



怪郁闷的。



本来他想的挺不错:和喻文州一起参军,一起打仗,一起去前线,一起在枪林弹雨横尸遍野的地方和对面拼个你死我活,最后再一起马革裹个尸什么的也算是壮志凌云的场面了,可惜谁想到喻文州每次去上实践课程的时候都垫底——无论是瞄准开枪还是投弹,他都比别人慢半拍。



“你这么着上前线,早一枪子儿被人崩脑门儿上了!”这是他们指导员对喻文州吼的最多的一句话了,每次指导员训人都会撸起袖子,露出他黝黑的皮肤,然后把声音拔高至少三个声调,用又沙又哑的声音吼出去,手指头还会冲着脑门子指指点点,像是给子弹选要穿透的位置似的。



种种门科总结后的成绩直接关系到了喻文州在前线上需担当的角色,就算不能抛头颅洒热血地拿着真刀真枪,那在里面当个侦查员什么的还是可以的吧,谁知道那教学的人说话也真是够难听的,说喻文州能在炊事班里混个位置就算好了。



黄少天也不是没问过喻文州的打算,可喻文州的回答更气人:“炊事班也可以啊,反正都一样是为军队作战做贡献。”



“你能不能有点上进心啊喻文州!”黄少天感觉自己快抓狂了,毕竟对方是自己这么多年来的同窗好友,想到马上就要毕业,以后还有极大可能再也见不到一面,不知怎的,黄少天的心焦躁又不安。



“我都没着急,怎么反而你挺担心的。”喻文州带着笑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好,然后又塞到书桌里,看起来心平气和轻松自在甚至还有点儿心旷神怡的意思,根本就没受黄少天的影响。



“你的能力本来可以不用跑炊事班去的。你努努力啊喻文州,咱俩到时候没准还能被分一个团呢。”黄少天嘟囔。



“不太可能吧……毕竟需要调配的地方很多,不过比较出名的团长也就那么几个,你应该会被分配到其中一个的。”喻文州又坐回椅子上,给黄少天分析着,“比如叶团长,他的名号也是响彻十方的,还有魏团长,其作战的优秀程度也不在话下,少天怎么说都能进一个吧。”



“我去那是当然啊,也不看看我是谁。”黄少天托起下巴,“我是在担心你啊小喻同学。你能力不在我之下,你只要给点力咱们就有百分之八十九点九九九的概率能碰面啊!”



喻文州好像还是没什么触动,只是点点头迎合了一下黄少天的话,心里好像一点忧患意识也没有,什么都不在意。



“行吧,天哥我就开导你到这儿了,喻文州你自己好好想想啊……过几天就要毕业了。”黄少天从喻文州对面的座位上起来,随后踌躇地离开了。



喻文州目送着黄少天走远,随后又扭过头,望向窗外灰鸦色的天空。


心中的思绪缠绕扭曲着,最后只化为一声叹息。

评论

热度(9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